logo圖片

網站地圖

字級設定


 現在位置:  首頁 / 校長--李國海 

校長--李國海

首頁 列表
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

校長--李國海  k12050@webmail.mlc.edu.tw

學校經營理念及抱負

福祿貝爾-「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

      教育的對象是人,因此,必須尊重每一位學生為一個獨立個體,有他的特殊性及個別差異存在,應適時提供適性化、個別化的優質學習環境。而愛是教育的核心,以愛為出發點,期盼與中興團隊攜手合作,為學生之全人發展而努力。

辦學理念:

      期許以『愛校及身教』的典範來領導學校,惟有觀念正確,態度堅定,才不會偏離自己的角色及任務,達成目標。其次,必須很清楚被賦予的任務是什麼,必須帶領學校朝向何方前進,才能達成使命。體認校長的任務:

一、學生第一,維護學生的學習權。

二、教學為先,尊重教師專業自主權。

三、團隊合作,發揮支援服務教學的功能。

四、人性領導,營造優質校園文化。

五、學校社區化,社區校園化,推動社區學習機制。

      就是要時時刻刻注意學校一切作為,注意全校學生的表現,如果發現有落差存在,則應提出彌補落差的方案,認真執行直到符應要求為止。因此需以執行力有效帶動學校行政人員及教師實踐校務計畫重點工作,協助全校教師全面提升教學品質,並結合各項教育活動,讓學生歡心學習、教師盡心教學、家長熱心參與、社區共生共榮,營造出理想的學校圖像。

努力與期許:

     『有了方向,目標就不遠』,透過「讓閱讀扎根」、「讓身體強健」、「讓生活豐富」、「讓品德精進」、「讓環境健康」等五大主軸,豐富學習內涵,以培養學生「品行、學力、體力、創意」為策略,冀望達成「校長會領導、老師樂教學、家長願參與、學生愛學習」的教育理想。

在攜手的每一個日子有燦爛的笑

在牽引的每一個日子有亮麗的心



地址:36643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12鄰150號 電話:037-224458 傳真:037-230236
中興國小e-mail jss.mlc.edu.tw@gmail.com
版權所有:苗栗縣銅鑼鄉中興國民小學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27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