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圖片

網站地圖

字級設定

中興願景與未來展望

首頁 列表
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

中興願景

(一)確定學校經營目標,結合優質的行政及教學團隊,建構良好的師生教學環境。
(二)培養廿一世紀地球村優秀國民。
(三)建構「兒童本位」、「學校本位」的課程架構。
(四)增進教師因應九年一貫課程改革,課程設計、教材編撰、教學方式多元化的專業能力。
(五)激勵教師教育熱忱、敬業精神及終身學習的專業理念。
(六)結合校內外人力、物力、自然資源,發展學區與學校特色。
(七)培養兒童適應未來各種挑戰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八)塑造兒童「帶著走的能力」及「用得到的創意」。
(九)培養兒童生涯規畫的能力,奠定永續發展的機制。
(十)充實教學設備,豐富學習內容,提昇教育品質。
(十一)孕育兒童「快樂的學習」、「健康的成長」,圓一個真善美的人生。


中興未來展望

(一)凝聚12年國教教育共識,為本校建立堅實的教育架構-透過理性的會商、熱切的討論和專業對話,形成共識;建立經常性的溝通、建議、參與管道,訂定本校實施計劃,決定本校教育工作之推動和發展方向。

(二)建構有效的行政組織。扮演好規劃、服務、支援、組織、研發、成長及省思等行動的行政功能。

(三)推展學校本位的行政與教學-在學校教育目標、班級教學目標、教材的選取,教學與評量策略的運用等方面,回歸教育本質的思考,使學校成為一個有機體。為學生的個別差異提供適性的課程、教學與評量。

(四)依據學校即有的基礎,地低區特性,發展多角度的學校經營特色。

(五)加強教師在職進修,建立教師專業自主,引導教師專業自主,鼓勵教師投入課程研究開發工作,提昇教師專業自主的能力。

(六)擴大參與層面,使人人成為教育動力-透過各項教育座談,建立經常性的溝通管道,讓家長、教師、行政人員、學生及其他關心教育的人士能參與校務的規劃與執行。

(七)帶好每一位學生,建構社會多元價值觀念-宣導多元智慧的觀念,肯定不同學生在不同領域的專長與表現,使每位學生都能在小學階段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專長,找到自己的生涯規劃方向。

(八)繼續營造優質化的學習環境,讓師、生均能在快樂的環境中工作、學習和成長。

(九)落實適性化的輔導策略,涵養學生美善的品格,使每位學生都成為優秀的社會關懷者。

(十)落實生命、及兩性教育,使每一位個體都能尊重他人與自己的生命。

更新日期:2021-02-01
點閱次數:436


地址:36643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12鄰150號 電話:037-224458 傳真:037-230236
中興國小e-mail jss.mlc.edu.tw@gmail.com
版權所有:苗栗縣銅鑼鄉中興國民小學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30
回頂端